月面百景

【凯撒x麦格纳斯】前世仇人

主题:单向暗恋与一方死亡

人物属于N社OOC属于我

 

没有太阳的格兰蒂斯永远是静谧的傍晚状态,无数繁星点缀着紫红色的天空。无数诺巴族人欢呼着,迎接他们新的守护者。一袭红铠的凯撒在士兵的簇拥下缓缓像皇宫的方向走去,年轻的英雄四处张望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人。

麦格纳斯向来讨厌凑热闹,可惜嘴上说着“我绝对不会来”然而到了守护者归来的时刻却不由自主的站在了人群的最外围。毕竟有个傻瓜跟他说:

“你一定会来的。”

即将走到王座跟前的凯撒好不容易瞥见了一抹少有的黑色,略有不安的心才安静了下来。尽管戴着头盔,凯撒依旧咧开了爽朗的笑容。

望着凯撒单膝下跪的背影,麦格纳斯即使心有不甘,可内心依旧为这位挚友而感到高兴。

“为我们的守护者致敬!”

人海中不知是谁带头开始喊起凯撒的名字,于是气氛瞬间被带动起来。无数人开始向凯撒的方位移动,争相想一睹这位守护者的英姿。

——于是梦境戛然而止。

暴君睁开狭长的金瞳,他下意识的挥刀想斩断这片虚无的美好,然而斩断的只有冰冷的空气而已。自赫里希安的叛乱以后,这座曾今的王都便散尽了人气,只剩下毫无感情的幽灵大军驻守。

暴君王座上的麦格纳斯面无表情的看着空无一人的王宫大殿——他的断角又隐隐作痛了起来。那是与凯撒决战后留下的后遗症,不过比起除掉了诺巴的守护者这样卓越的功勋来着,这点小伤实在是不足为提。

麦格纳斯提起被诅咒的凯瑟利安陷入沉思,这把守护者才能使用的双手剑是他杀死挚友获得的战利品,也因此自我封印加上了诅咒,永远无法恢复昔日的光辉。

诺巴族拥有漫长的生命,纵使数十年过去,暴君也能清晰的回忆起决战日时凯撒使用日珥的余热——

“嗬嗬,真是了不起。”

“但是这场战斗是我的胜利。”麦格纳斯说道,龙角是诺巴族神经最丰富的地方,被砍去龙角造成的痛楚几乎使他晕厥,然而这一切的伤痛都无法与战胜凯撒的喜悦相比。麦格纳斯第一次胜过了凯撒,这就足够了。

哪怕斩杀挚友,哪怕背叛同族。

“你只是个亡灵,而我是赫里希安新的主人。”记忆的最后,凯撒穿着赤红的铠甲朝麦格纳斯露出爽朗的笑容。这本不该出现在记忆里的片段,却如同附身鬼魂一样和麦格纳斯如影随形。昔日挚友的笑容使暴君心烦意乱了起来,无论是寻求力量被诺巴议会流放,还是投靠达勒摩尔进攻赫里希安,麦格纳斯从未后悔过自己的所作所为。此刻却因为凯撒的一句话所困惑——

“只能在此刻相会。”

他从未见过表情如此悲伤的凯撒,当然询问的机会也随着日珥消弭在了赫里希安的浩瀚星海中。

格兰蒂斯的星光无数次的穿过这座纯白宫殿的长廊,却再也没能穿过暴君的心。

阴冷森罗的纯白王宫中,暴君阖上了眼睛。


评论(4)
热度(11)
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