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面百景

律法与刀

刀狂歌找到神无心的时候已是蓬莱的黄昏,这位自上任以来素以狠厉手段而闻名三界的年轻掌教如今却显得如此落魄,赤红夕阳的投影下掌教的身影不再高不可攀,反倒向少年时那个每逢被家主训斥就会来织星台发呆的神家次子。
面对刀狂歌的到来掌教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申请,但也只是默默的递了壶酒上去。
“狂歌——”漫长的沉默后掌教终于开口,语气中带着苦涩,“我大概又要麻烦你了。”
“但说无妨。”现任刀神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天帝谕召已下,我教导弟子无方,令我去心神殿好好反省。”
“呵,你逃避现实还拿天帝背黑锅,你当真不怕他老人家现在就下来附我身揍你?”
刀狂歌的嘲笑让掌教乱了阵脚,掌教斟酌了很久才继续说道:“我知道你对政务没有兴趣,但是你是我唯一信任的人选,我得对景天宫负责——这本来就该是你的位置。”
“……阿心,你喝醉了。”
“狂歌,看在你我相识多年的情分上,我求求你。”
“别求我!你比我更清楚当上景天宫掌教你付出的多少心血!风鹤闲的事与你无关,你想把掌教之位拱手相让只不过是为了逃避!”酒精让刀狂歌一向缜密的思维混乱起来,他没由来的生气,为了自己最好的挚友。
说完这话刀狂歌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过于严厉了,神无心亲手带大的徒弟反叛,身为挚友的自己非但不安慰却恶言相向……
藏入群山的落日带走了最后一丝余热,冰凉的晚风让刀狂歌清醒了不少,他似乎看见神无心的身影瑟缩了一下,不知是因为他刚才不善的语气或者是单薄的道袍不足以抵挡织星台的寒气。
对——神无心从小就怕刀狂歌,毕竟拥有一个天赋卓绝又寡言少语的童年玩伴并不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我逃避不是更好吗?你也省得看见我心生厌恶。”
“阿心你……”刀狂歌想开口说并不是这样,话到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你恨我杀了商夏。”掌教突然抬起头,眼神直直的看着刀狂歌。
“完了,喝醉了。”刀狂歌悲剧的意识到,这位年轻的掌教在各方面堪称完美,除了少的可怜的酒量。
“一直以来我都在捡你不要的东西,掌教的位置你不稀罕,我却趋之若骛。”神无心有些悲伤的脸上试图扯出一点笑容来,“没关系,我这次会在心神殿待很久,你的眼睛能清静了。”
刀狂歌隐约猜到了神无心话里的意思,刚刚被晚风带走的燥热又一次扰乱了思绪。年轻掌教悲伤的面孔在他的脑海里不断的闪现,刀狂歌莫名的心疼,他自小性子薄凉,如今看到挚友悲伤难过却毫无办法。
“求你了狂歌,最后帮我一次吧。”
“求你了……”喝醉的神无心只剩下了机械的呓语。刀狂歌被这一阵阵低沉的醉话搅的心烦意乱,他在考虑或许该直接把这个醉鬼扛回神家交给那个精明的管家处理后事。
“狂歌——”掌教这次开口带上了哭腔:“原谅我。”
刀狂歌已经记不起掌教上一次哭泣是什么时候,但掌教的眼泪的确击败了刀神最后一点理智,他不耐烦的扯过神无心的衣襟,封住了那张打算继续喋喋不休的嘴。
“要我给你当苦力可以!报酬拿出来!”刀狂歌气急败坏的说。


TBC

 
评论
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