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面百景

【麦格纳斯中心】群星深处

注:有少量凯麦,几乎没有恋爱要素

       有很多私设,OOC属于我

 

P1.星际云团

 

    “诺巴族人死后灵魂会回归星海,但是守护者的灵魂则会在世间寻找下一位转世。”

    “那岂不是变成了游荡的亡魂了吗,守护者真是可悲啊。”彼时麦格纳斯对守护者的定义如此评价道,一旁满怀期待的挚友却并没有因为他这样刻薄的话语而产生不满。“真希望被女神选中的人是我啊……那样就能保护大家了。”年幼的凯撒仰头凝视格兰蒂斯浩瀚的星空,仿佛星空中的诺巴女神也在凝视着他。

    “切,幼稚。”麦格纳斯暗暗嘲笑。

    “麦格!来做个约定吧,如果我们之中有谁当上了守护者,那另外一个就要陪着新的守护者一同为诺巴而战。”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凯撒从草地上跳起,甚至还饶有架势的拿起木剑对着麦格纳斯行了最标准的诺巴骑士礼。

    “谁要陪你做这种傻瓜约定啊,再说只有最强的诺巴战士才会成为守护者,你还差的远呢……”麦格纳斯嘴上说着丧气的话语,但是依旧不情不愿的起身——拿起了自己的木剑。

    “虽然这么说,可是麦格一次都没有赢过我哦?”

    “……你这家伙!是想再打一架吗!”

      ——这是,属于两个小小的诺巴战士最初的誓言。

 

P2.原恒星

 

       麦格纳斯被庞大的魔力镇压在刚刚战斗过的土地上,解决叛乱的树精消耗了他绝大多数的力气。高密度的魔力甚至让空气开始逐渐凝固,格兰蒂斯从来没有这样恐怖的存在,即使是守护者也无法做到。

   “你是达勒摩尔……”在如此的威压之下说话都开始变得困难,然而麦格纳斯并不想让强大的敌人看出自己的胆怯,哪怕是在这位以带来死亡为荣的生命超越者面前。

   “看来还有只爬行生物没有死呢。”看不见的魔力一点点的挤压着麦格纳斯的身体——周围已经没有可以呼吸的空气,翅膀开始出血,骨骼发出悲鸣。此刻年轻的诺巴战士数十年的修行与远远优于他人的魔力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变成可笑的闹剧,麦格纳斯第一次直观的体会到死亡的临近。

       他突然感受到极大的不甘心,无论是眼前即将杀死自己的生命超越者还是并不在场的凯撒。力量,是力量,如果自己也拥有足够力量的话……

       是的,还不够,根本不够。麦格纳斯在心中疯狂的嘶吼。

       然而身为生命超越者,读取一个下位生物的内心是多么简单的事情呢。达勒摩尔的脸上浮现出玩味的笑容,顷刻间加在麦格纳斯身上沉重的魔力化为乌有。

       如同看蝼蚁一般,达勒摩尔俯视着奄奄一息却狠狠盯着自己的麦格纳斯。生命超越者这回并没有选择把死亡带给麦格纳斯,而是想到了更有趣的办法。

     “你会来找我的,带着败北的屈辱。”

       超越者消散在森林的深处。

 

P3.主序星

 

       当凯撒好不容易婉拒热情的诺巴少女,推掉兴奋的要举行庆功宴的同僚,还有数不清想一睹新守护者的诺巴人民时,格兰蒂斯的晚霞已经姗姗降临。自堕落的超越者达勒摩尔发起战争至今,诺巴族一直过着战战兢兢的生活,守护者的诞生无疑为诺巴族人的内心添上了一道坚实的防线。整个赫里希安都沉浸在庆典的喜悦之中,除了某个人。

       不出意外的凯撒在无名森林的湖边找到了假寐的麦格纳斯,守护者的挚友似乎并没有被赫里希安快乐的气息所感染,麦格纳斯甚至在女神降临的那一刻就离开了万神殿。

       比起沉默寡言的麦格纳斯,其实凯撒更擅长与他人交流,然而此刻看见麦格纳斯凯撒却怎么都开不了口。他想问麦格纳斯为什么中途会退场,又想问是不是因为自己做了守护者而生气。凯撒知道麦格纳斯并不喜欢人多喧闹的地方,也知道麦格纳斯会把什么都藏在心里……是啊,凯撒一直都知道。

     “我没有生气。”出乎意外这次麦格纳斯率先开口,他的语气就像平时汇报任务一样的平静,没有生气,没有愤怒,也没有不甘。

    “麦格,我……”凯撒想要说些什么,比如你也是很强的诺巴战士这种。话到了嘴边又硬生生的咽了回去,年轻的守护者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笨拙。

    “我说我没有生气,女神选择的是你,那就说明女神认可了你的力量。”麦格纳斯又重复了一遍,没有任何的感情,也不是客套之语。麦格纳斯直视凯撒,可凯撒觉得麦格的眼睛里不知何时有了自己看不懂的东西。麦格纳斯的话让凯撒没由来的心烦起来,毕竟麦格纳斯的品行凯撒最清楚不过——你永远无法分清麦格纳斯是不是在嘲讽。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在说话,气氛又回归了一开始的死寂。他们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闹僵过了,因为以往的矛盾都是以凯撒先道歉而终结。然而这次,唯独这次,或许是被欢呼的诺巴族人所影响,凯撒无法将道歉的话语说出口。

    “对不起,今天是我不对,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你知道的。”破天荒的麦格纳斯竟然会像凯撒道歉。

    “我以为……你会跟我一样的开心。”凯撒艰难的开口,守护者的内心此时被迷茫所充满,他突然觉得挚友变得陌生了起来。有种说不出的情绪开始蔓延,凯撒隐隐觉得如果自己不做些什么的话,也许会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情。

    “麦格,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对吧?”这原本是凯撒坚信不疑的事情,可是从口中说出来后,他第一次感到了犹豫。似乎在凯撒与麦格纳斯都没有发觉的某个角落,有什么东西已经开始变质了。

    “当然,我们一直是朋友,以前,现在……”

    “还有未来。”凯撒笑着说道,他朝麦格纳斯伸出手,在短暂的迷茫之后,凯撒又一次选择了无条件的相信他最好的挚友。

 

P4.红巨星

 

    “前辈,我感到迷茫。”反击战前夜卡伊尔再次来到万神殿,向自己的前辈寻求疑问的开解。灵魂上的某种联系告诉卡伊尔可能这时凯撒的内心与他同样……动摇。这不应该,守护者本该有颗坚定的心。

    “……”凯撒的灵体低头不语,在星光的照射下前任守护者几乎透明。静谧的神殿里神像无声的注视着新旧守护者,女神给予他们力量,却藏起了指引。

    “明天反抗军将攻入暴君城堡,我会直面麦格纳斯,然后——杀死他,夺回赫里希安。”这并不是什么豪言壮语,而是身为守护者必须要履行的宿命。麦格纳斯给诺巴带来了太多的死亡与恐惧,他本该毁灭。

   “我很抱歉,这本该是我的职责。”凯撒缓慢的开口,与生前爽朗的语速不同,他的声音充满混乱和迷茫。数十年过去凯撒也依旧难忘记沦陷日那天日珥的温度,可是即使是日珥的炽热也无法抵消内心的寒冷——

       麦格纳斯背叛了凯撒,背叛了诺巴。

       身为守护者,凯撒具备所有的诺巴骑士美德,这使他在麦格纳斯频繁接触达勒摩尔导致被流放时也仍然相信黑发的挚友。

    “那个时候,我被周围的赞美所包围着,或许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忽略了麦格纳斯的感觉,让事情变成了现在这样,如果我能早一点发现的话,或许……”卡伊尔从未见过凯撒露出如此悲伤的表情,成为守护者后卡伊尔与凯撒一直能保持低程度的灵魂共享,此时凯撒的心情毫无保留的传递给了卡伊尔,年轻的守护者沉默了。

       战后出生的孩子一来到格兰蒂斯世界所接触的并非对新世界的好奇与希望,而是对暴君本能的恐惧,战乱与暴力将会陪伴他们度过整个童年,少年,青年……只要麦格纳斯还活着。也许喜怒无常的暴君终有一日会踏平万神殿,也许在这之前诺巴就会被达勒摩尔所毁灭。卡伊尔就是在这样的乱世中成长起来的守护者啊。

    “如果再来一次的话,前辈会怎么选呢?”这是凯撒在心中无数次诘问自己的问题,如今轮到了后继者来提问。

    “已经做出的选择,就没有再选一次的机会了。”

    “如今我已是一届亡魂,什么也不能改变,一切错误皆源于我的自满与无知。”

    “去吧,我的后继者,我的意志不是你的意志。”

    “到了麦格纳斯面前,你将不再迷茫。”

       随即旧日的守护者隐入了神殿的阴影之中,卡伊尔朝着凯撒的位置行了郑重的骑士礼,接着快步走出万神殿,反击总部的伙伴们还在等待他去进去最后的进攻商议。

     “如果还有机会的话,真想给麦格一个拥抱呀。”凯撒最后的话语伴随着低微的叹息一起消散在了万神殿永恒的星光之中。

 

P5.超新星

 

       暴君城堡外持续传来嘈杂声,高傲的暴君不允许自己向达勒摩尔求援,赫里希安内驻守的幽灵军团开始节节败退,再过不久反抗军就会攻入城堡。麦格纳斯的内心并未感到恐慌,甚至隐隐的兴奋,与强者交战才是暴君所最为期待的事情。搅起混乱是他的本性,因此力量是必须的——与其在诺巴蹉跎一生,还不如去与风险为伍。那个新守护者快来了,暴君露出邪恶的笑容。麦格纳斯的角隐隐开始痛了起来,这是沦陷日所留下的后遗症,凯撒砍掉了他的角,他杀死了凯撒,诺巴的角是神经汇聚之地——可是剧痛与打败守护者所拥有的无上荣光相比不值一提。只是麦格纳斯始终没有意识到缺失角的同时,某种东西也永远的被砍去了,沉迷于力量的暴君自然不会发现细枝末节的变化,随着回忆所产生的微微不快使他迫不及待的想再次享受击败守护者的快感了。

       贝德罗斯快步在白色城堡的长廊中穿行着,他来向自己的王辞别,然后奔赴属于他的战场——

   “祝您武运隆昌。”

       王座上的暴君闭着眼睛,仿佛面前只有空气,贝德罗斯早就习惯了麦格纳斯的傲慢,他朝麦格纳斯行了最后的骑士礼——尽管现在他们都是诺巴的叛徒了。

       贝德罗斯不会知道就在不久的前夜卡伊尔也用同样的方式向凯撒告别,女神用小小的玩笑让这对分道扬镳的朋友在某种意义上再次重合。

       古老的宫门发出腐朽的尖叫声,这是它第二次被入侵者打开。疲惫却又坚定的脚步声离麦格纳斯越来越近,直到王座底部停下。卡伊尔握紧了自己的武器,在暴君面前,守护者将再次做出选择。

   “麦格纳斯!”

      随即暴君睁开了金瞳——

 

P.6中子星

 

       当卡伊尔的武器刺入麦格纳斯的胸膛是,暴君却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仿佛时间静止,空气凝固。他赢了一个守护者,又输给了一个守护者,大抵是不亏的。

       凯瑟利安掉在地上,麦格纳斯似乎听见了这把守护者佩刀因为第二任主人的死亡而解开束缚的欢呼声。妄图得到一切的暴君最后还是变得一无所有了。魔力在飞快的流失,但缺失的角所引发的痛苦却格外的明显。年轻守护者的身影开始在麦格纳斯面前变得模糊——就像凯撒一样。

       然而他真的看见了凯撒,并不是以往灿烂的笑容,而是悲伤的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上一次见到这样的凯撒,还是在沦陷日凯撒被他暗算所伤时。魔力已经不足以支撑麦格纳斯继续站立,他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凯撒想接住他,这是麦格纳斯也像是被什么蛊惑一般朝凯撒伸出手——指尖相碰的一瞬间,麦格纳斯感觉自己找回了丢失的东西。

       直到暴君重重倒下,才意识到并没有什么凯撒,眼前的只有带着坚定面容的新守护者罢了。

    “真想再跟凯撒打一架啊……输了也好。”

 


评论
热度(14)
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