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面百景

命题作文:《我的女神》

注意*

全都是我的胡言乱语!!!!!

 

事情要从一位友人讲起她的悲惨遭遇开始,这段悲惨遭遇说的是她鼓起勇气跟喜欢的太太告白,顺便想交换一下QQ号,结果被拒绝了。朋友和太太最后如何先且按下不表,但是却令我想起了一段类似的回忆。


认识我的女神是在17年,细细想想,女神竟然是我认识的最后一位“女神”。Lft吞掉了我最初与女神的聊天记录,因此当时那种热情又细小的憧憬之心也随着找不回来的数据一起消散在时间中了——我曾这么想。某种意义上我与女神也有些微小的缘分,在高中的时候我就在lft上看到过女神当时萌的作品的同人。那时的女神还不是我的女神,后来无外乎是我爬墙飞快,早就把这段爱的时间尚短的作品抛之脑后。但是我却没有想到我都忘记了我萌的cp是什么,可是意外记住了女神的ID。然后时间来到17年,我在lft找新坑同人的时候意外又看到了女神,当时我只是觉得女神的ID很熟悉,不过我怎么也想不起女神以前写过什么。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她的lft只留下了B圈【姑且这么叫!】的产出,这段记忆有点模糊了,不过我最后确定的确是一个人。


先前提到我忘记了是怎么鼓起勇气私聊的女神告白,倒是还记得我有个词打错了,女神说错了的词也很可爱。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觉得女神是个很温柔的人吧。我拙劣的文字描述不出女神性格的万分之一,这都只是我的胡言乱语罢了。


当时的记忆变得很模糊,只记得不知道怎么的发现女神跟我在同一个城市,只不过她现在久居国外。我也不知道怎么竟然提出想给女神寄手工小东西,女神竟然也同意了!!!!!【虽然是寄给了她朋友的地址】不久之后女神私信我说已经收到了礼物,她特别开心,甚至提到了我写的信【其实我在重看聊天记录的时候才发现我不仅寄了手工,还有信,我连这个都记不清了】


她的言语中是那种能让我也感受到快乐的快乐。这应该是我送礼物收到反馈最强烈的一次了。我当时一定很开心很开心呀。


然后就是开头的故事,我鼓起勇气找女神要QQ被婉拒了,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被拒绝之后我想了下其实除了表达对女神的憧憬之情我和女神可能没有什么可聊的。所以其实我心情还好【我没有哭x】


如果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也还好,可故事并不止这些。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总想着要了解她更多,我无意间找到了女神的个人博客【其实现在想想这算视奸,真的很对不起!!!!!】我想是发现了最珍贵的宝藏一样,不过最后我想,我应该是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女神的博客基本是她写的随笔和读书笔记,比她的同人晦涩难懂一些【也可能是因为我读的书太少了】【不是可能,就是我读书很少,对不起】。如果只是看了一两篇女神的博客我感受到的是多了解一点女神的欣喜的话,那么接着看下去的我感受到了深深的卑小。在我眼里女神是一位非常有学识有想法的人,和我这种混吃等死的废物大学生简直是两个世界。而我竟然妄想要和这样优秀的人成为朋友,当时的我真是感到无比的自卑和尴尬。在巨大的知识水平差距面前我可耻的退缩了,我对女神的喜爱因为这种事情无耻的下降了,我很逃避这个事实,但是事实永远摆在那里。


这篇文字通篇都是我的妄想之语,最后我也没有全部看完女神的博客,或者说在我看完之前女神设置了博客的不可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到了我的浏览记录。【总之很对不起她】但是从文字里真的能感觉到她是个又温柔又热爱生活还很博学的人,想太阳一样让我憧憬又不敢靠近。不过这都是我十分冒犯的脑补!!!!!


到这里我和女神的全部交集应该就算是结束了,随着我对女神热情的消退不久之后我爬了新的圈子,也逐渐淡忘了女神。直到朋友提起她的故事,我才突然想起女神。我又一次神使鬼差的打开女神的主页,发现她还是那样温柔的在创作,在写随笔。我感觉我心里的某个地方轻轻地动了一下,原来其实我对女神的好感并没有变少,我还是和那个时候一样的喜欢她。喜欢她的文字,也喜欢她,更喜欢她带来的这份快乐。庆幸我还保留有这份初心的感情的同时,我也不禁感到悲从中来。三年过去,女神还是当初温柔的女神,但是我也还是那个一无是处的人。我没有那种憧憬一个人就努力变得更好的勇气,只能在这里抒发一下自己卑小的感情而已。


之所以记录下来是因为我觉得这样的感情或许以后我再也不会遇到,着实有必要写下来以防止以后的记忆会更加模糊。这段经历虽然有着诸多的意难平,可是回忆起来却总是很快乐。


因为不知道前路到底如何,所以更要珍惜那些美好的回忆。


评论(4)
热度(1)
没什么